Vicky鹿靈

不是繪手也不是文手的鹿~~

[芥敦]洄游性解說

Hi~終於有時間可以碼這篇的解說了,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~


1.這時芥敦已經同居囉!可是房子裡只剩敦一個人


2.敦去上班時都會刻意的經過兩人初次見面的小巷,可是這時的敦完全無意識的每日經過,中間穿插著回憶,讓敦忘記時間停留在那,導致上班遲到


3.第二段的回憶是敦在上班時不小心走神


4.第三段回憶是敦去採買晚餐材料時,想到了兩人當時的快樂回憶,後來回到兩人同居的家,準備晚餐,當敦說出:「不是說會回來嗎?」其實是芥川在最後對敦說他會回來,可是時間的過去也等不到芥川回來了,因為他不會再回來了


5.後來敦失蹤全員動員找人,最後谷崎在最初的小巷找到了敦,這時的敦放棄了生命


6.時間往後了幾年,一個很像也不像的女孩出現來到偵探社工作,經過了敦的辦公桌,全社的人員每日都會放上小蒼蘭,表達著思念,亦或是表達敦還在這裡


7.安娜是自創的角色, 有著接觸物品可以看到原主人的生平,類似日記,感受到主人心情,所以用類似日記體的方式講述著敦的心境


8.最後敦忘記了任務失敗,芥川死亡的事實,開始不斷地忘記以前的事,記憶停留在兩人熱戀的時候,每日經過兩人常去的地方、每天重複做一道菜、每日想同一件事


9.最後安娜對著空氣問著敦找到芥川了嗎?


會選用這樣的題材,是因為動物管理局的片段真的看到哭了,因為太過的懷念、太過的放不下,選擇性的遺忘了時間流逝的事實,當清醒後發現一切都變了,什麼都沒有了,選擇了別的方式重新開始,我很喜歡這樣的題材,奈何我沒辦法用文字好好的表達出來,我的文筆也有待加強,但還是很感謝點進來觀看的大家


文章的連結我會放在評論區~ 我是喜歡糖但卻寫著刀的鹿,謝謝點進來觀看的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 )

© Vicky鹿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